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灶” 学习获益多

2019-08-31 07:4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邹娴婧

(陈南辉 邹娴婧)“下面,我们来学习如何查询里程……”8月25日一大早,南昌站售票车间学习室里,售票值班员李瑾玉在为售票员讲解售票实作基本知识。

她一边讲,一边打开资料进行示范。经过一番细致讲解,她拿起记号笔在白板上快速写下几个地名。“下面,我们来做一道例题,大家自己练习查里程。”一到课堂练习时间,大家都跃跃欲试,拿起资料,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遇到不懂的地方,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十分热闹,一道看似复杂的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原来,这是售票车间安排的一堂实作课程,邀请了车间业务能手为职工讲解实作知识,主要是给职工实作考试“开小灶”,补强售票员业务知识短板,扫除知识盲区。听课的还有些是下晚班的职工,3个多小时下来,依然学习劲头十足。下课之后,一些职工还因为一个知识点没弄清楚迟迟不愿走。

今后,车间会借鉴这次成功的经验,邀请更多的业务骨干上台讲课,打破以往“念经式”“填鸭式”的学习方式,将“扫盲式”学习逐渐变成“强化型”学习,鼓励更多学员参与到课堂中,共同探讨、相互切磋,提升职工业务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