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柳改造II标首站开通信号立功

2019-08-30 20: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秀萍  刘翠

8月28日20点30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怀柳电气化改造工程II标首站——江市站顺利开通。作为素有“千里眼”之称的信号专业,本次施工后江市站将按新的站场平面开通启用。信号专业与电力、通信、房建专业一起在本次开通中立下汗马功劳。

江市站信号控制改造前采用传统的6502联锁,经过多年的运营可谓是“补丁摞补侗。此次改造将其升级为计算机联锁,一次性根除改造前的各种“疑难杂症”。

进入焦柳线施工伊始,信号专业作业队就“按图索骥”,按照交底要求从技术核对图纸开始了江市站的改造。技术人员拿着图纸,风雨无阻到现场查勘,用脚步丈量了全管段,把厚厚一本图纸活脱脱地画在了心里。在方案编制中,他们根据现场勘验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计算出每一项工作任务所需要的时间。他们多次与甲方电务人员磋商,就编制好的施工方案寻求最合理的优化。为保证万无一失,他们同时编制了备用方案。

分段责任制措施在作业过程中为质量和工期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施工安全卡控措施的指导下,信号架子队队长常国栋按主要工作区域划分为三个责任段,打破了原有“一盘散沙”的管理模式,三个责任段比质量,赛速度,明确责任,强调协作,并建立了各责任段差异化考核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全体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着信号架子队全体员工顶着作业时间短、技术安全风险大、施工条件艰苦等巨大压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朝着开通进发。

信号作业队练功房是怀柳电气化改造工地的一道风景线。队员们业余时间都喜欢往练功房里来,嘴上聊着,手里干着,日渐一日技艺就上去了。作业队三不知把大家拉来比赛一下,碰上大的节假日搞活动,还专门设置了配线、绑线......比赛项目,真正是寓教于乐,学技练功和开心嗨皮两促进两不误。“比、学、赶、帮、超”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去年8月于襄阳信号培训基地举行的集团公司首届信号技能大赛在远处湘西南部的信号作业人员们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一度表示要勤练苦练功夫,争取走上集团公司技能大赛的舞台。

大家的积极,也激发了作业队管理人员更多的灵感。他们合理分工,纳谏如流,先后采纳了大家提出的信号楼上下走线立体化、配线色彩区分化、机柜底座隔离化、细节处理精细化等意见。反过来,同志们看到自己的建议被采纳,执行起来就特别到位。室内布线方面,上下自成体系,减少了交叉干扰,便于今后运营中的设备维护作业;清晰明了的配线,不仅工艺美观,也为设备故障判断及处理带来了便利;采用集成化信号模拟试验箱、计算机联锁驱动采集模拟试验工装等先进创新技术,减少试验过程中线缆插拔,提升信号工程试验效率。

今年7月18日广铁集团怀化电务段唐段长检查工作时,对信号专业各项施工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并大家赞赏!

怀柳电气化改造工程II标首站顺利开通,让信号专业的管理能力和施工能力再一次得到了检验。他们将秉承“建维一体”“为维服务”的建设理念,按照“创优规划”指引、“首件定标”先行,“标准化作业”推进的“三步走”的节奏,全心全意为湘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舒秀萍  刘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