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仪仗兵到生产“排头兵”

2019-08-30 07: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5日,入秋后的赤峰地区气温依然居高不下。烈日下,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一车间机长赵明君带着5名职工在赤喀线80公里500米至70公里500米区间操纵捣稳车进行施工。

赵明君身材魁梧、身姿挺拔,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服役。来到沈阳工务机械段后,赵明君始终坚持军人作风,把行车和施工安全放在首位。

有一年,在管内线路改造施工中,面对施工地段线路几何尺寸不达标、道床缺砟严重等复杂情况,赵明君带领机组人员沉着应对,严格执行岔前停车、徒步确认、加强瞭望、控制速度等相关规定,有效确保了行车和作业安全。

2018年底,新通高铁开通在即,施工任务十分繁重,职工们连续几天几夜吃住在车上。为了能让机组人员多休息一会儿,赵明君主动和司机负责驾驶车辆,让其他操作人员抓紧时间打个盹儿。捣固作业时,他在车下随车防护,每天都顶着凛冽的寒风走几十公里。

为了满足列车对新建线路的要求,赵明君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发起攻关挑战。经过反复研讨、多次试验,小组最终通过设备精准标定、统一加载方向、降低基本起道量、曲线单车作业等有效手段,实现了线路精确捣固后TQI值控制在2.7以内的目标。

从威风潇洒的仪仗兵到施工生产的“排头兵”,赵明君实现了华丽转身。

韩庆潇 张立鹏 叶 森

编后 铁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维护这个系统高效稳定运转,需要各岗位工种严谨细致的工作。赵明君把服役期间好的习惯和品质带到了铁路工作中,转身成为施工生产的“排头兵”。这值得我们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