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教育送上入路第一堂课

2019-08-30 07: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张慧保 张爱祥

(李蓉 张慧保 张爱祥)“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安全有了全新认识,安全生产重如泰山。”8月16日,石家庄车辆段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郑心成说道。该段以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为突破口,不断强化人身安全教育,通过法规教育、分析案例、虚拟体验等培训项目,促使职工人身安全教育落地生根。

“安全意识的建立、安全观念的形成非一日之功,需要我们每名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遵章守纪,珍爱生命……”在近一周的“段长为你讲安全”活动中,该段段长何光辉不止一次教育职工“莫把生命当儿戏”,还专门制作了形象生动的课件,为2014年以来入路的370余名职工进行人身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增强了新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该段积极探索人身安全教育的新方法,利用新落成的人身安全警示教育室暨VR体验馆,上半年完成第一阶段人身安全警示教育体验活动43场次。“人身安全体验教育包含通用、动态、检修、运用4个项目共计18个体验内容,基本涵盖了职工日常作业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场景。”该段安全科业务指导杨猛介绍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