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单线曲线箱梁架设施工工法”获四川省省级工法

2019-08-28 20: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冲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四川省省级工法的名单,其中由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申报的“单线曲线箱梁架设施工工法”通过了专家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核,被评为了2018年度四川省省级工法。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单线梁共计132孔,其中30m单线81孔,25m单线51孔。单线梁架设范围内最小曲线半径为1200m,小曲线范围的单线梁架设安全质量是该工程的重难点。该工法主要针对单线梁在曲线架设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套施工工法。

利用架桥机其吊臂为一箱型梁,向前悬伸,在其前端有一能折叠的立柱(由左右两脚杆组成),这种架桥机在空载的情况下自行驶入桥位,再将前立柱伸直,当单线曲线箱梁沿吊臂移动时,吊臂接近简支梁的状态,同时吊臂能在水平面内做少量的摆动。

在架设时首先确定曲线梁的曲线半径,因为在曲线段架梁时,架桥机正常站位无法满足后行车提梁作业,架桥机的三根柱根据曲线梁的情况进行适当偏移,通过横移油缸的推动使架桥机的各支腿均处于曲线箱梁的中心线上,待提梁到位后通过柱的横移机构使梁体对位,确定相邻梁之间的间隙,达到落梁状态,通过该工法不仅保证了架设过程的施工安全,同时架设的单线曲线箱梁精度高,稳定性强,架设速度快,节省了施工工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