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心理健康也是一种安全

2019-08-28 20: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新蕾

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项目部管理人员在工作、家庭、教育、情感、婚姻方面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压力与冲突。如果得不到释放与缓解,将会影响到职工的身心健康、情绪以至影响到工作,地铁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加强职工的心理健康培训,也是为安全保驾护航。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自杀未遂的达1000万人以上;造成功能残缺最大的前10位疾病中有五个属于精神障碍;推算中国精神疾病负担到2020年将上升至疾病总负担的四分之一。在中国,据保守估计,大概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据调查,14亿人口中有各种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达1600多万,1.5亿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青少年就有3000万。

通过一笔笔的数据显示,项目部应该加强警惕,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职工也应学会随时缓解不良情绪,做到自身的和谐相处。项目部还应该组织职工在心理工作的帮助下,了解项目职工的心理状态,做好内部宣传工作,树立职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项目部还应定期进行心里讲座,在心理专家的协助下排解职工的一些心理问题,做到无问题上岗,在施工现场,保证自己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