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9-08-28 13: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一间三十几平的窑洞,内置一张简陋的土炕,一个破旧的沙发,一张有些年头的桌子,这就是18岁的左瞳和73岁的奶奶生活的地方。

今年8月,左瞳收到了西安培华学院入学通知书,本是件应该高兴的事情,可是左瞳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自幼父母因病相继离世,与奶奶相依为命,靠奶奶拾捡废品维持生计,高额的学费让这个五保户家庭陷入了绝望,眼看快要开学了,辍学的念头在左瞳心头浮现……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浩吉铁路蒙陕段途经左瞳居住的镇子,项目部领导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决定对左瞳进行资助。

8月26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李冰等一行在延安市宝塔区青化砭镇党委副书记张海东、青化砭村村委会主任赵小杰的陪同下冒雨来到青化砭村对左瞳进行慰问,并送去了壹万元金秋助学金。

为了生计,73岁的奶奶不得不种菜地,拾捡废品……张海东、赵小杰给李冰等一行介绍了左瞳家的具体情况,并带领李冰等一行进行实地察看。“虽然家境清贫,但是奶奶总是把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希望自己的孙子长大后也能亮亮堂堂做人。”赵小杰认真地补充道。

实地察看后,李冰与左瞳在窑洞内促膝长谈,并告诉左瞳自己也是通过读书从农村走出来的,希望左瞳可以自强不息,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掌握真本领、增长新才干,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毕业以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贵单位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给这个绝望的家庭带去了温暖与希望,彰显了贵单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天,项目部收到了延安市宝塔区青化砭镇青化砭村村委会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兴旺发达,蒸蒸日上。(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