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成都地铁5号线工程回龙主变电所二回成功送电

2019-08-28 13: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斌

8月24日,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供电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110千伏回龙主变电所送电成功,回龙主变电所正式具备双回供电能力。

回龙主变电所位于成都地铁5号线回龙车辆段内,采用集中供电方式,通过35千伏环网系统为地铁5号线正线车站变电所提供电力。当日下午2时,由国网调度控制中心统一调度,建设单位及监理组织并指挥,电务公司供电一项目部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按照回龙主变电所送电方案及高压电气设备倒闸操作规范,开始对110千伏罗地回线线路冲击。历时4小时,依次完成110千伏GIS组合电气、主变压器、35千伏GIS母线、站用变压器、接地变压器、SVG、电抗器等设备的送电任务。截止当日晚上7时,回龙主变电所正式完成受电,并开始空载运行。

据悉,主变电所是地铁的电力心脏,为确保此次受电能够顺利进行,电务公司供电一项目部于受电前一天连夜进行了现场排查及演练,做好前期各项准备,有效确保了一次性受电成功。回龙主变电所二回的投入运行,标志着回龙所正式具备双电源供电能力,为地铁5号线下一步机车试运行工作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