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建南方广佛东环19局获业主表扬

2019-08-27 21: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8月27日,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给铁建南方广佛东环GFHD-2标项目部和三工区中铁19局发来表扬信,盛赞十九局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两台EPB+TBM单护盾双模盾构机分别于6月9日和8月5日顺利下穿首个安全重大风险源—打石窿水库。业主在表扬信中号召各参建单位继续保持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精心策划,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再立新功。

由铁建南方19局承建施工的广佛环线太和站~大源区间全长6144米。盾构隧道穿越的打石窿水库为该区间首个重大风险源。水库既有防洪功能,又兼灌溉功能,库容48万方,最大坝高9米,下穿期间水库水深约8米。同时,该盾构隧道下穿广州北二环高速公路、东北货运铁路外绕线等多条市政道路,面临大埋深、超高水压、长距离穿越岩层施工,隧道施工难度极大。

为确保安全下穿,铁建南方19局广佛环项目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监测人员24小时轮流巡视,对沉降变化参数进行分析,及时调整掘进参数。由于精心组织、科学指挥,建设者解决了红线水位下穿、掘进高水压和水库下带压开舱换刀等多个疑难问题,有效规避了施工风险,确保盾构机成功穿越打石窿水库。

据悉,铁建南方19局在业主2019年上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考核以标准化考核98分,总分298.4分喜获第一名,并获“月度优胜工区”锦旗一面。这是该工区在本标段参建单位中唯一一次喜摘大奖的工区。(张达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