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爱书写家国情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女工委举办“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2019-08-26 20: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竹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8月19日下午,郎朗的诵读声响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会议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公司女工委开展了以“定家规、立家训——书写家国情怀、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家风家训活动。

公司机关20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新意层出,先后通过击鼓传花诵读好家风、手抄家风家训、家风故事分享、寄语未来等内容,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宣传职工身边的“和谐家庭”及感人故事。

诵读好家风,将家风家训的学习融入到阅读当中,倡导敬老爱幼;手书家风家训,把好品德记在心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宣传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倡导以文化诗书传家,形成知书达理、大气包容的良好家风;分享家庭故事,感谢好家风伴我成长……4名女职工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照顾老人、教育儿女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女职工们探讨了“家”与“家风”的关系。在心愿瓶上,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并表示要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弘扬家庭美德。

“好家风”可以带来良好的道德熏陶、精神熏陶,汇聚起社会好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公司女工委将进一步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活动,鼓励广大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日常生活中。(田竹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