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牧区铁警的早晨

2019-08-26 20: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慎阳

一大早,格尔木铁路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的民警吕小奇、曹有强,辅警巴措早已收拾好准备的物品,驱车前往草原深处。8月末的草场依然是以绿色为主题,各色小花点缀其间,草丛中兔鼠不紧不慢的收集着草籽,时而追逐嬉闹、时而偷偷探头看看过往的车辆。这些美好的景象却无法勾起民警们的一点兴趣,秋季即将来临,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返程高峰和国庆小长假出行热,沱沱河所民警必须抓紧找到分散在辖区582公里线路内的牧户,做完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和草原防火常识教育工作。

颠簸了2个小时后,民警们在牧民大叔电话的指引下,终于看到了远处白色的帐房,大叔一家也已等待在帐篷外面,由于工作接触,大家早已熟识。这次来和以往一样,民警吕小奇拿出准备好的宣传材料,由辅警巴措用藏语将给大叔听,告知放牧时一定要远离铁路,切不可让牛羊上道阻停列车,同时秋天即将到来,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保护好草常民警曹有强向大叔上学的两个小女儿讲了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并把印有爱路护路知识的文具送给她们,告诉她们千万不可以和同学翻越栅栏到铁路上玩耍。 随后大叔签订了《防止牲畜侵入铁路线路责任书》。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民警们向大叔一家告别。警车行驶在返程的路途上,青藏铁路上火车鸣着笛飞驰而过,与109国道时而平行,时而交叉,结束了一早晨的工作,沱沱河所民警们看着这样的景象无比舒心,继续奔赴下一处地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