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9号线召开临平支线接触网改造方案专家评审会

2019-08-26 12: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宇亮

本报浙江杭州讯 (:闵宇亮)8月24日,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安装工程接触网临平支线接触网改造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成都等城市,负责接触网建设、设计、运营领域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天津中铁电气化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在评审会上,天津中铁电气化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临平支线接触网工程概况、供电系统现状、改造设计方案、增加辅助馈线与增设承力索两种方案的对比四个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对接触网改造增加辅助馈线与增设承力索施工两种施工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7位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针对两种改造方案从电气性能、安装位置及形式、施工难易程度、对既有线运行安全的影响、后期运营维护、工程造价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剖析,经比较两种改造方案,增设承力索存在施工难度大、新旧承力索之间张力不平衡、后期运营对承力索维护工作量大等缺点,专家组推荐采用增加辅助馈线方案。

接触网改造施工是杭州地铁9号线供电项目众多专业工程中的施工重点和难点,本次接触网改造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接触网既有线改造指明了方向,为接触网改造施工组织厘清了思路,为改造方案的实施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