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工现场有清凉

2019-08-26 07: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王怀国

(赵金花 王怀国)“大家歇会儿,喝点绿豆汤,吃块雪糕解解暑18月22日,在葫芦岛站换轨大修施工现场,山海关工务段葫芦岛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呼继承把绿豆汤递给满头大汗的作业人员。

立秋过后,山海关气温不降反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为确保一线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该段各车间工会结合施工情况,采取多种方式为现场作业人员送去清凉。

山海关线路车间每天定时将冰镇矿泉水送到施工现常探伤和检查车间针对施工作业点多线长的特点,为各工区分配专项资金,由工区自行采购防暑降温食品,保证职工每日喝上清凉解暑的饮料。兴城线路车间、锦州南路桥车间每日在小食堂熬制绿豆汤,冰镇后送到作业现常运输车间由跟班干部牵头,每日购买西瓜、饮料、雪糕送到班组。

对于多个车间共同参战的大型施工,由段工会主席带队,科室干部组成“送清凉”小队,为现场职工送矿泉水、雪糕。同时,他们在现场成立临时医疗点,备齐防暑降温药品,防止职工中暑。段融媒体工作室编辑制作“防暑降温小常识”等微信产品,并及时转发气象信息,提醒职工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