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台风中的党员“夫妻档”

2019-08-26 07: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姐,快来售票厅1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日照站售票厅挤满了退票改签的旅客。

正在候车室维持秩序的车站客运值班员苏明娜听到对讲机喊话,立刻赶去。一进门,旅客就把她围了起来。“我来日照旅游,海边封闭、火车不开,你说怎么办?”一个大叔手里握着车票,气冲冲地说。“就是啊!凭什么说停就停?”大家纷纷抱怨起来。

“请大家安静一下,临时停运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苏明娜语气温和地安抚旅客情绪,“我们在服务台开设了临时退票点,为非现金购买车票的旅客登记好身份信息、集中办理退票,同时还开通了临时退票窗口,专门为用现金购票的旅客办理退票……”大家一听,车站处置得贴心、合理,就四散开来去办理退票手续了,原本嘈杂的售票厅恢复了正常秩序。

下班后,苏明娜累得嗓子直冒烟,想起还在发烧的儿子,便拿起电话打给丈夫张永辉。张永辉是日照站运转车间助理值班员,当天休班在家照顾儿子。

可打了几次,丈夫的手机一直关机。“怎么回事,在家还关手机?”苏明娜小声嘀咕着。

原来,张永辉收到工作微信群里的台风预警信息后,便把孩子送到老人家里,自己赶到车间备班。当天风大雨大,张永辉主动申请,和当班的助理值班员李兴林一同作业,做到安全互控。

生活中,张永辉和苏明娜是夫妻,相互关心、举案齐眉;工作中,他们是同事,都是党员,经常互相鼓励,特别是苏明娜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明星、劳动模范后,张永辉骄傲地说:“劳模就在身边,我也不能落后呀。”

刘毅华 王 栋 刘德泉

编后 台风袭来,旅客焦急不安,客运工作人员耐心安抚,现场作业人员主动备班确保运输安全。面对突发情况,张永辉和苏明娜这对“夫妻档”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充分展现出铁路人过硬的业务水平和高度的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