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交通导改取得重大突破

2019-08-23 12: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洪岩

近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交通导改取得重大突破,缩短近6个月的工期,工人文化宫站附属结构可实现年度内全部完成施工任务。

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工人文化宫站位于中山路工人文化宫附近,沿中山路布置。该站地处哈尔滨市市区中心繁华地区,市域交通南北干道上,中山路为双向十车道,交通量大。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井,均为地下一层外挂式结构。出入口及风井均沿中山路布置。附属结构2、3、4号出入口采用明暗挖结合法施工,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2号出入口采用明挖法施工,其中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结合设计。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与4号出入口明挖段结构间净距30.3米,为道路最窄处。中山路设8条快速车道、2条公交车道,道路总宽度35.6米。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后,因两附属结构间距离无法满足中山路双向十车道要求,附属结构施工一度确定为倒边施工,2019年度进行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2号出入口明挖段施工,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3、4号出入口明挖段及2号风亭施工。

工人文化宫站交通导改,在指挥部领导与地铁集团、交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努力争取下,最终导改方案确定为道路最窄处保证6条快速车道、2条公交车道,不少于双向8车道。新交通导改方案的促成,使得车站两侧附属结构不能同期施工的问题得以解决,附属结构工程2019年度可全部施工完成,节约工期半年。同时节约了人力资源及成本投入。(葛洪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