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进行联调联试前安全培训会

2019-08-22 11: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为确保徐盐铁路2标管段在送电及联调联试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可控,2019年8月21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邀请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安质部陈彬副部长及其相关人员对指挥部班子成员、各分部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各级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组织开展了送电安全及联调联试期间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送电前、中、后及联调联试期间施工安全管理开展,陈彬副部长特别强调了送电作业和联调期间夜间施工的安全卡控措施,通道(作业)门安全管理措施等。同时,要求现场全体人员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及时上报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计划和程序进行现场施工作业,做好通道(作业)门现场安全管理,按规定时段进入现场施工作业,并及时做好人员、工器具的登记。

联调联试具有多单位多工种共同参与,运行试验时各施工单位禁止作业,造成施工时间紧、任务重。这就要求施工单位组织上对人身安全、施工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多方面进行安全卡控。

培训中,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安质部陈彬副部长详细讲解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安全工作实施细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期间试验(确认)列车开行安全条件确认管理办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印发新建铁路联调联试期间作业(通道)门管理措施的通知》,并结合徐盐铁路安全管理实际情况以及其它施工现场的安全事故教训,强调了我指挥部在联调联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包括驻站联络员、防护员的职责及班前教育、安全防护等内容,以及如何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卡控措施。同时,要求现场全体人员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及时上报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计划和指示开展现场施工。

此次培训,不仅规范了作业程序、提高了施工管理水平,还让每个员工都认识到联调联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每个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患未然,为联调联试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