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五项工法荣获2018年度黑龙江省省级工法

2019-08-22 11: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培培

近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黑龙江省省级工法,由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完成的《暗挖车站风道内盾构机分解横移吊出施工工法》、《地下狭小空间钻孔灌注桩施工工法》、《盾构吊出井泥土平衡接收施工工法》、《盾构近接矿山法初支隧道施工工法》、《狭小接收空间站内盾构机解体施工工法》五项工法荣获2018年度黑龙江省省级工法。

《暗挖车站风道内盾构机分解横移吊出施工工法》是在暗挖地铁车站风道有限空间内实施盾体分解、平移、旋转等操作工艺,操作简单,无需大型机械设备,施工成本较低,施工速度较快,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经济效益显著。

《地下狭小空间钻孔灌注桩施工工法》是采用改装过的反循环钻机在导洞内进行钻孔施工,分节安装钢筋笼,占用空间小,现场文明施工容易控制,反循环钻机成孔后采用可移动吊装井架进行钢筋笼连接安装、定位并灌注混凝土,在保证钢筋笼安装精度的同时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度。

《狭小接收空间站内盾构机解体施工工法》是在主体结构中板盾构接收井位置预留盾构拆解吊装孔,通过吊装孔在中板环框梁上搭设吊装桁架,为盾构拆解提供吊装支点和运行条件,顶板施工时一次性成型,提高了车站主体的施工工效,也提高了车站防水质量,缩短了主体车站预留盾构吊装孔封堵的施工工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