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速铁路“一撇一捺”助力中原经济快速发展

2019-08-21 15: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近日,对于中原铁路来讲,可以说是好事成双,好事连连,郑州“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一撇一捺”进入了联调联试阶段,为后续开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对于中原地区没有进入“一小时经济圈”的地市更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深化五个年,先行在中原。”如今,中原大地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高铁时代,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使城市间的距离变得“近在咫尺”,地域间经济发展的潜力在高速发达的铁路线上得到释放。“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原城市与地域间经济实体的融合发展,必将推动整体经济的“高速列车”前进。

事实一再证明,铁路不仅是一个运输通道,更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黄金线。70年光阴荏苒,高铁在铁路网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高铁给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它将极大推动中原发展,带给我们更多振奋和无限遐想。

以郑徐高铁为例,96分钟跑完郑徐全程,3小时便可从郑州抵达南京,4个多小时左右便可从郑州到达上海虹桥,距离对于郑徐高铁而言不再是难题,因为郑徐高铁将牵手京广、京沪两大高铁干线,拉近中西部地区与东南沿海的空间距离。我们的旅行时间也会因此大大缩短,打个盹、看张报纸的功夫便实现了两城之间的跨越,探亲、访友、旅游、购物……日常的生活必将因郑徐高铁而改变。

目前,铁路发送量在不断上涨,数以万计的企业从中寻到到了商机,无数民众的生活也因高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象征中原新时代的“米字形”画卷,也已经随着路网建设徐徐展开。企业也好,个体也好,一定要牢牢把握住高铁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快速便捷的高铁资源优势,创新经济模式,精心谋划“硬核”版的经济发展战略,造福更多的老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