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部“工友集体食堂”正式启用

2019-08-21 15: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涛、王婕

经过精心的前期筹备建设,8月13日,公司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部在7号地块劳务队驻地旁建设的面向全体农民工工友的非营利性食堂——“工友集体食堂”正式启用,为农民工集约化、规范化管理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民以食为天,在工程建设的后勤管理中,劳务队的工友们如何保证安全卫生、方便快捷且经济实惠的就餐,长期以来是项目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项目部为积极探索农民工就餐管理的新途径,落实集团公司“改革创新年”的精神,把创建绿色项目管理与科学的后勤管理理念相结合,在项目进场之初,就大胆提出了创办“农民工集体食堂”的构想。项目部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专项研究,先后面向劳务队和农民工发放调查问卷70余份,组织座谈会2次,汇总撰写调查报告1篇,经过细致的调查分析,综合绝大多数务工人员的意愿,决定以“服务农民工工友,方便农民工就餐,倡导工地健康生活”为宗旨,在项目部承建的7号地块开办项目部直接管理的,非盈利性的“工友集体食堂”。

为把非营利性工作做实做好,项目部拒绝了2家餐饮管理团队承包管理的意愿,通过多方渠道招聘了餐厨人员7名,成立伙食管理委员会进行直接管理,同时制订了食堂食品餐具安全管理、餐厨人员管理、食品经营与加工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与贮存管理、废弃物与不合格食品处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办法,经过招标采购配置了全套相应的餐厨设备和就餐桌椅。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建设,占地面积800m2,最大容纳620人同时就餐的“工友集体食堂”建成启用。

启用当天,项目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同对集体食堂的场地建设、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和餐品质量进行了验收,并对前来集体食堂就餐的农民工工友进行了面对面的意见征求。工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为项目部的这一举措点赞:项目部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劳务作业人员的用餐质量和就餐环境,在这里就餐既方便卫生又经济实惠,希望集体食堂越办越好。(何涛、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