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样平凡的信号工

2019-08-21 13: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卫姑

她,善良大方,责任心强,事事包揽一身;她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尽责守则;她不管在任何时刻,总是以身作则,坚守规范的作业流程,标准的操作准则。她是电务检修修配车间的一名普通而美丽的信号工工长——王成音。

带领工区工人共同进步,是我们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信号工,她熟练掌握道口控制器、移频电子盒故障维修和各种继电器的故障维修的技术。作为工长,她尽忠职守,带领全工区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工作上,不管活多苦多累、不论室内还是室外,她都永远走在前头,认认真真的保质保量地完成车间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争取做到最好,更好!

工区成立初期,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特别是工区新设备台帐管理问题突出,她带领工区人员在铁轨上不知走过多少白天黑夜,开盖清扫设备内部和检查配线,做好设备调查、登记,回来再查漏,出现任何一点问题,总是第一个走在前头,及时组织人员重返现场直至完成。记得有一次,天气很热,太阳像火炉无情地烘烤着大地,钢轨和混泥土在太阳底下散发着像是烧着的难闻气味。大家实在太累都走不动了,想休息一会,可是工长咧着嘴微笑着说任务也快完了,她不累,让我们先下去喝水休息,而自己仍旧在现场继续。大家看了看还有好多设备需要开盖检查,又看了看她,一名女同志,额头和脸颊上满是汗珠,比我们还要疲惫,可她连水也没顾喝上一口还坚持着。大家伙被她这种精神给感动了,也顾不上累,又继续忙碌起未完的任务。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时刻用她的行动感召着我们,为我们树立起榜样,一位平凡而不平庸的信号工。她是我们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工作认真负责,安全责任大于天

她经常教导我们,铁路信号,时刻传递着火车安全运行的各种控制指令,是火车运行安全的有力保障,直接关乎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只要保证铁路信号系统能正常有序的工作,不管多苦多累多枯燥的活,我们都要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如铁道上一颗螺丝钉,工作虽小但是意义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投机取巧,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及时准确地排除铁路信号故障,避免出现安全事故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运行。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水尾站做电源屏测试工作。刚开始她教我们如何根据图纸对应实物接点做测试,我们把测试仪笔头放在电源屏电源接触点上测,380伏的电压,还不时发出嗡嗡的电流声,当时心里有点担心,可看着工长作为一名女同志都不畏惧而且测试得这么得心应手,自己愧疚难当。当她让我试着测试的时候,我有点手忙脚乱,不小心把两个不能接触的触点碰到一起瞬间闪出点火花出来,发出了吱吱的响声。大家伙愣了一下,工长立刻组织大家检查室内各设备,确定一切正常之后,工长给我们分析这样的操作可能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以及怎样正确操作,细心地教我们分析线路,边指导边给我们做示范。后来在工长的悉心指导下,我们都学会如何做正确操作,避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她就是这么一名普通的信号工长,但她总教育我们要把家安在铁路,把希望放在铁路事业,把心交与铁路事业,我们就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邢卫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