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2019-08-21 07: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8月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转型提质、推进人才接续培养、强化一线实践锻炼、改进考核评价等,制定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郑州局集团公司规划干部精准培养方案,实施领导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依托知名高校举办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加强现代企业管理、现代物流等知识培训,补强干部能力短板;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在“百千万人才”工程基础上,分层次、分系统、分专业建立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库,加强专家型人才培养;制定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措施办法,构建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同时积极推行干部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锤炼其政治素养,提高其综合能力。

郑州局集团公司研究完善与公司制改革和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相适应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形成以绩效考核为核心,履职考核、年度考核和定期调研考核为重点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准确鉴别干部的政治品行、责任担当和操守作为;坚持以“能下”压力激发干部“向上”动力,对不担当不作为、假担当慢作为的干部,运用谈话提醒等方式警示教育。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建立了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和激励保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