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示教育补强“短板” 让长板更长”

2019-08-20 19: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现在正处于主汛期,汛期安全警示案例教育太及时了……”

“呀,太好了,LKJ操作警示课件正是我想看的……”。8月19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的机车乘务员们,在车间警示室内一边观看案例课件一边交流着自己的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该段襄渝运用车间针对人多分散、运输量大、四段轮乘等严峻形势,秉持“短板补长、长板更长”的职教理念,线上线下教育对接融合,建立设置有自动打卡系统地车间警示室。

线下根据素质补强提升需要,分模块制作调车、防洪、救援、人身、LKJ操作、“变化就是风险”等融媒体课件和案例挂图,并依托“每周说案”开展培训验证;

线上创设“襄渝微闪课堂”品牌,通过钉钉群、问卷星等开展网络推送教育、实时讨论和答题验证。

同时,将主动性覆盖与被动性补强相结合,对于必知必会内容车间按周期进行全员覆盖培训,对于关键人或个人短板项点引导自主补强学习,并设置警示教育看板,实时公布警示项点,通报效果验证结果。经过补强提升教育,机车乘务员素质短板得到了有效补强,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车间有6名乘务员在今年段技术比武中荣获标兵能手、61名副司机通过了提职司机考试,达到车间成立以来最好成绩,为车间持续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