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季”培训教育

2019-08-20 19: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青

8月17日,安康机务段迎来了63名入路新工,该段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

该段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部门对新工从入段到培训结束的各项工作进行责任分劈,对思想引导、后勤保障、培训计划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并制定工作对策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精心制作《新工服务指南》,详细介绍了段情段貌、企业文化、职工福利等内容,并及时发放给每一名新工,帮助新工尽快融入企业。

针对新工入路思想情绪不稳定的现状,精心选拔2名段十大优秀青年、技术能手担任带班老师,负责协助职教部门做好新工的思想引导及日常考勤管理和安全教育,全力确保新工培训期间的安全稳定。

该段实行教员与学员的双向考核管理,要求各兼职教员按照培训计划提前制作授课教案,并报段职教科审核,杜绝无教案授课。同时,对学员实行积分制管理,认真总结上年度新工培训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更新完善了《安康机务段学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学员日常考勤、课堂表现、阶段考试等作为积分考评项点,将考评结果动态更新、每日公示。

“把积分和待遇挂钩,促使学员自控自律,真正实现学员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该段职教科长这样介绍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