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支部书记培训提素

2019-08-20 19: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昌军

“我作为一名新任支部书记,深知自己做党务工作缺乏一定的经验,这次培训就像一钞及时雨’,让我受益匪浅”。8月15日,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党委组织的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该段阳安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杜建业激动的说。

为提升专兼职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8月13日至15日,安康机务段党委举办了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8个生产车间和13个科室的34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班采取脱产培训模式,段党办人员精心安排课程,使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党支部日常工作实际,涵盖了发展党员、创岗建区、“三会一课”、党建带团建以及党支部工作解析和要求等方面的党建基础知识。他们在提高办班水平上下功夫,严格考勤制度、要求参培人员统一着装,邀请安康市委党校教授和集团公司党校讲师讲解党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提升学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该段党委开设微党课,安排党支部书记在培训班上介绍工作经验,邀请4个党支部模拟“三会一课”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形成以党建业务指导为主、实务演练为辅的多样化培训。该段党委副书记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建辅导课,结合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党支部如何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该段党委坚持“走出去”的原则,培训期间组织参观了陕西安建集团党建文化教育中心和安康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亲临现场的实景教学,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务实管用,自己的履职能力得到了提升,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抓党建日常工作中,在安全生产、经营创效的主战场上,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