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导“听课”让职工教育实起来

2019-08-20 0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璐璐

(王亚琼 马璐璐)“过去,授课大多是照本宣科,现在是举例子、列数据,我们爱听也听得更明白了。”8月14日,漯阜铁路公司职工在职工政治教育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漯阜铁路公司党委改进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实行机关干部下车间“听课”制度,领导干部和职工一起听课,课程内容更充实、课堂氛围更积极,授课效果明显增强,受到职工的普遍欢迎。

该公司党委要求各车间定期上报职工政治学习计划,随机指派干部到车间班组旁听;旁听干部到车间班组不打招呼、直达会尝不坐前排、不作要求,每次听完课写出点评意见,并向车间干部反愧向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在总结各车间政工教育情况的基础上,他们向各车间通报好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对搞应付、走形式的车间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绩效考核、约谈或组织调整。

实行机关干部到车间听课制度以来,职工政治教育课走形式、读文件、念报纸的现象基本消除,上情下达的中梗阻被打通,职工能够全面了解上级政策,职工诉求得到了及时回应,企业氛围越发向好。

“一切以实际效果为检验标准,让机关干部下来听听实际情况,让基层党支部书记从上报无用文件的形式中解脱出来,大家共同努力,有效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谈起改进职工政治教育,漯阜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承梁说。

职工教育实起来、干劲鼓起来,有力促进了中心工作。截至7月底,该公司今年完成货运量502.4万吨,同比增加72.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