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全力抢修被淹设备

2019-08-20 08: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李军 王孝菊

(赵金花 李军 王孝菊)8月13日午后,台风“利奇马”余威未消,吉林白泉地区突降暴雨,白泉站被迅猛上涨的洪水倒灌。16时40分,洪水没过线路,站场内电务设备被淹,全站设备停用。

台风“利奇马”到来前,吉林电务段就已进入全员戒备状态。各车间应急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观察现场设备情况。

白泉站水害发生后,该段梅河口一信号车间和梅河通信车间组成抢修突击队,立即投入设备抢修战役中。

在倾盆的大雨中,梅河口一信号车间主任李玉柱带领抢修人员发现5台转辙机、6个设备箱盒进水。他们立即用抽水枪对转辙机和箱盒进行排水,用抹布擦干电转机、箱盒内的接点,并拆下瓷端子逐一烘干。

梅河通信车间抢修队伍赶到白泉通信机房时,发现之前垒砌的沙袋已被大水漫过。车间通信工小王说:“机房进水了,我先进去看看1说完,他第一个冲进了机房。此时,室内积水已有30厘米深,即将漫过机柜底座,大家见状立即用水泵抽、用脸盆端、用水桶提,将机房积水和淤泥清理干净。

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19时10分,白泉站供电设备恢复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