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礼物,送给工地的“小候鸟”

2019-08-19 17: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每年暑假,是孩子们一年中难得和爸妈团聚的时间。自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开工以来,每逢暑假都会迎来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今年的暑假也不例外。他们带着对爸妈的想念,来到项目部和爸妈团聚。

自7月中旬开始,项目部院子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下班后的院子里越来越热闹了。8月18日上午的院子里,欢声笑语更甚,因为项目部采购了一批暖心礼物,有书包、文具盒等,在临近开学之际,送给工地的这群“小候鸟”们。

孙兆和张艳的儿子孙博皓拿到礼物后开心的说“我有新书包咯,我好喜欢爸爸妈妈的单位呀1。小朋友合影阶段,最小的小姑娘自己一直喊着茄子,还招呼哥哥姐姐快喊茄子。

暖心送礼物活动既为感谢家属和孩子对常年战斗在施工一线员工的大力支持,让家属感受到项目部的关心关怀,做职工最坚强的“后盾”;也为职工注入一剂“强心剂”,让职工感受到温暖,拉近与企业之间的心理距离,兢兢业业工作。

关心、爱护员工的子女,是四局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项目部关爱的延伸,徐盐铁路一直在践行着,在这个暑假也是将关爱落到了实处。

暑假开始之际,项目部先是为小候鸟的到来做准备,调剂宿舍,为每一户来项目部探亲的家属保证有一间单独宿舍,让全家可以在下班后回到自己的“家”,一家团圆。在饮食方面,食堂也考虑小孩子的口味,诸如将西红柿鸡蛋面改良为西红柿鸡蛋火腿面;项目承建地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因为地域特色,在这个季节项目部附近桃子产量很大,黄桃也是其中之一,黄桃罐头偏甜的口味也是小孩子的最爱,为此,食堂大厨自己做了黄桃罐头,送给小候鸟们。要想让小候鸟在工地开心的过暑假,关爱好吃住的同时,还要考虑孩子们的玩乐,项目部的活动室及活动器材丰富完备,为小朋友们一起玩乐提供了保障,值得欣慰的是,孩子们在假期中也交到了一群新的好朋友。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身处施工一线的职工们跟子女聚少离多,不可能对子女进行无微不至的日常照顾,关心子女生活,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不仅是父母的责任,也是项目部的责任,此次“暖心礼物送小候鸟”活动,为所有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又难忘的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增进了职工与家属的感情,鼓舞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