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员工,我想对你说

2019-08-19 15: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湘红

火热的七月迎来了年青、富有活力的新员工,我心中感慨万千。1994年我从兰州铁路技校毕业,和你们一样怀着梦想,走上工作岗位,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

现实是残酷的,我学的专业是内燃钳工,刚分到车间只能给师傅们打下手。车间任务不饱满就被外派出去打点工。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厂里生产一批油漆塔,因为工期紧人手少,我被抽去刷油漆。正值盛夏,工作服又厚又硬,一点儿也不透气,脸上和手上还会蹭上油漆,我第一次体验工作的艰辛,深感女职工在体力上的不足。

我曾学过电焊、气焊,开行车等,因眼睛近视不得不放弃。难道一辈子就这样,做一个被人瞧不起的杂工?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

我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取得了专科文凭和物资管理资格证,这背后的努力和勤奋又有谁能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了调整岗位的机会。在物资管理工作中,通过各种途径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养。特别是在公司生产经营最困难时,我仍坚守岗位,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公司生产任务有高潮,也有低谷,我用忠诚、学习、责任与担当、热情,一路成长。2011年我通过了上级公司人事考核,从工人聘为干部。

回首过去,我走过了一条坎坷的道路。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顺境时,多一份思索;逆境时,多一份勇气;成功时,多一份淡然; 彷徨时,多一份信念。每个人都不甘心平庸,做不了太阳,那就做一颗闪亮的星星,在平凡中超越自我!(陈湘红)

科工装备公司陈湘红工作照.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