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所不知的世界—铁路洗罐工

2019-08-19 09: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进入三伏天,各地迎来高温酷暑,为了确保油罐车运行安全,铁路集团加强对油罐车的维修和保养,每辆罐车在进厂维修之前,都必须先要对罐体内部进行彻底清洗,清理罐内的残留油渣。洗罐是罐车维修的头道工序,待油罐车到达指定位置后,先将罐内残留的液体排放干净,然后再向罐体内注入接近200摄氏度的高温蒸汽,融化凝固的残留液体,向油罐内注入30分钟蒸汽后,凝固在油罐内壁上板结的油污就会脱落下来。为了保障安全,关闭蒸汽后,工作人员要用排风降温设备对油罐内部降温,带温度降到50摄氏度左右的时候,洗罐工就要进入到油罐车内进行作业。而期间,作业者要在持续的50摄氏度左右工作,为了保障罐内作业者的安全,罐顶还设有两名安全监护人员,每隔2至3分钟就要对罐内作业者进行一次呼唤应答,确认其作业者安全,身体状况良好。(人民网   2018年8月9日)

罐车是铁路液体货物运输中的主角,为了确保运输中的安全,罐车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修。以目前的科技,并没有专门用来清洗罐车的机器,如果想要清洗,必须纯粹靠人工来作业。但是在如此高温作业下,几乎每弄一次,就像是做了一次桑拿一样,作业者的全身都被汗湿透。更有甚者,因为承受不住里面高温,在作业中中暑的也不在少数。

对于作业者来说,在铁路液体货物中,其中转载轻油的罐车最容易清洗,只需要半个小时基本都能完成工作。如果是碰到转载原油或者是沥青的罐车的话,工作将会变成三到四个小时,甚至于是几天的时间都无法清理完毕。更有甚者是有一些油品,经过高温的发酵过后,从而会产生刺激性气体,让作业者在作业中流泪不止,十分难受。哪怕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对于他们铁路人来说,把手中的工作做好,就是他们的义务和责任。辛苦了,铁路人!(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