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导师带徒结对子 凝聚青春正能量

2019-08-18 14: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上个月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新建黔张常铁路代建段项目部迎来了两名可爱的新同事。经过半个月对项目工作及生活的适应后,8月16日上午,在重庆市黔江区项目部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导师带徒签字仪式。在全体员工的共同见证下,两对师徒在“导师带徒”协议书上签字,形成了正式的师徒关系。

签字仪式上,首先是师傅代表曾静作了发言,她表示,将会把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徒弟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新员工何海风代表徒弟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严格按照师父制定的发展计划,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并灵活运用到现场实践中,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

项目经理陈春林对师傅和徒弟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师傅,要切实增强责任心,根据岗位要求及徒弟的特点认真制定培养计划。“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师父能力再强,也只是引导者。作为徒弟,在工作中要当好学生角色,多动脑,勤动手,擅总结,在学会师傅本事的同时,养成自己的思考方式,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奉献自我。党工委书记谭永胜最后寄语到,活动形式很重要,培养过程更关键,希望师傅要更多的为徒弟提供锻炼的平台,要正确引导,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同时希望徒弟们学会担当,有所作为,早日出师。

近些年来,施工一线的“拜师学艺”已经成为新员工迅速融入企业的重要载体,成为青年员工加快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更是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推手。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新入职员工尽快从学校到社会、从理论到实践、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达到了预期效果。(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