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凉”策应对高温“烤”验 送关爱保障职工安全

2019-08-16 19: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近段,湖南湘西境内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持续高温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直逼50摄氏度。而此时,正值铁路暑运安全生产任务最繁重的时期,设备秋季鉴定、安全隐患整治、施工作业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这无疑也是对奋战在生产一线职工的巨大“烤”验。

为保障酷暑期间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现场安全风险控制,强化后勤保障,确保职工暑期安全度夏。

一是加强防暑知识宣传。该车间结合历年来暑期事故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利用班前会、交班会、微信工作群、办公网等推送传递防暑降温保健小常识,宣传中暑急救处置措施,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卫生,教育职工如何在高温作业时进行自我保护,引导职工增强防暑降温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开展专项重点检查。将室外作业人员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劳动安全关键点控制,重点进行检查盯控,量化车间管理人员检查次数,督促履职落责。同时,针对高温时期特点,合理安排作业间休时间,密切关注作业人员健康状况,将“六防”知识纳入职工日常培训,有效防止职工中暑。开展谈心慰问,及时疏导职工情绪,确保队伍稳定。

三是强化后勤关爱保障。关注关心一线职工,将职工所思所盼放在心中,提前对管内所有空调、电风扇、饮水机等防暑降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故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为职工集中精力保安全创造条件。根据天气持续高温情况,做好送清凉、送慰问的计划安排,分批分次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专门采购绿豆、海带、西瓜、凉茶等防暑清凉物资配送到一线班组职工手中,在职工最需要的时候,让职工真切感受到段领导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给炎热的夏季带去了丝丝 关爱的凉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