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上火车体验军垦文化

2019-08-16 08: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康宇

(赵金花 康宇)“感谢车站的叔叔阿姨,这会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假期。”8月10日12时许,在阜新车务段阜新站站台上,阜新实验中学学生韩子墨动情地说。在她旁边,还有15名学生和4名带队老师。他们一面摇晃着红旗,一面向车站的青年志愿者致敬。这些同学和教师是参加2019年辽疆携手同行夏令营活动的队员。

这次活动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辽宁大连、阜新、铁岭市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暑期大型研学活动。活动中,辽宁学生与其他省市的学生一道,通过手拉手、结对子的方式,共同体验红色军垦文化,领略兵团人文情怀,学习兵团精神,增进友谊,并以此吸引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兵团文化。

得知这一活动后,阜新车务段团委积极参与到活动筹备工作中,与学校老师和家长积极沟通,谋划出行线路,提供购票服务。同时,他们还建立微信群,及时公布乘坐车次、中转安排和返程时间,让学生和家长对整个活动一目了然,让学生安心乘火车出行。

为确保出行安全,该段团委专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协助做好检票和引导等工作。候车期间,青年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唱歌、猜谜语、讲故事,在欢声笑语中等待列车到来。

列车缓缓启动,坐在车厢里的学生透过车窗向车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接下来,该段团委还将在暑假期间继续配合做好研学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