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35kV变电所安装工程2标段项目部组织开展“管”“监”分离宣贯学习培训

2019-08-15 18: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新文

厦门讯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精神,新《安全生产法》明确的三个必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8月1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35kV变电所安装工程2标段项目部组织开展“管”“监”分离宣贯学习培训。

项目部安全总监周新文对“管”“监”分离的目的、定义进行宣贯,深度讲解了“四大系统”即:组织指挥体系、技术保障体系、资源配置体系的责任落实及安质监督(检查纠偏)体系的职能进行培训。

项目支部书记张德虎在培训总结中再次强调“管”“监”分离工作:管在先,是第一位的,是安全的基础,是在工作过程中主动行为,是内因,决定偏差程度及数量,决定生产安全的状态;监在后,是第二位的,是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是在工作偏差发现后的被动纠偏,是外因,决定的是纠偏质量,是服务与保障、补充。“监”无法替代“管”,两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管”“监”分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项目部各个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人人有责担,事事有人管”的安全责任矩阵,已达到项目安全生产目标工程质量优良。(周新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