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出“实招”助力一线职工度酷暑

2019-08-15 13: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本报讯(叶志权) 时值入伏酷暑季节,气象部门高温预警频发,贵州境内持续被高温热浪笼罩,为给广大生产一线干部职工营造清凉、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凯里工务段出“实招”助力一线职工安全度酷暑,确保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入伏以来,暑气逼人。为全力做好今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该段积极从“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入手,想“妙 招”、出“实招”。他们充分利用班前会、学习会、黑板报、钉钉群、“凯工微时事”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高温天气中暑与保健常识的预防宣传活动,让生产一线职工熟练掌握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与此同时,该段对各车间、工区的空调、冰柜、电风扇、消毒柜等电器进行全面排查,凡需要维护的电器,第一时间派专业检修人员到现场修理。他们还强化职工身体状况的调查,适时盯控重点人员,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年龄大、身体弱的职工重点关注,做到早提示、早提醒。

此外,该段把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发放糖、护肤霜、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到一线职工手中。并组织各车间分会根据天气情况,为当班职工购买雪糕、西瓜、凉茶、矿泉水等,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据悉,为防暑攻坚“除隐患”,该段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应急值守和应对工作,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排除、防范,遇到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及时关注更行高温天气信息,切实加强天气预警预报,提前做好迎战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