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甜清水润心田

2019-08-15 07: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水越喝越甜,泡出来的茶都特别香,看来跟着咱们好几年的大号保温杯要下岗了18月12日午休时间,海拉尔车务段伊敏站货运值班员王德江和同事在开水间接满一壶经过软化、过滤的纯净水,泡上茶,看着杯中自在舒展的茶叶,闻着满室沁人心脾的茶香,高兴地说。

位于草原深处的伊敏站担负着华能伊敏煤电公司露天煤矿煤炭外运任务。建站40年来,职工饮水一直是个大难题。该站先后打了几口深水井,但是水质都不达标,只能在自来水管出水处安装简易净水装置。这种装置只可简单过滤自来水中的异物,不能解决饮用水污染的根本问题。

王德江自2008年来到伊敏站货运车间工作后,最头疼的事就是喝水,每天都得把水烧开、沉淀,再烧开、再沉淀,折腾几个来回之后,才能放心喝水。

伊敏站是货检站,王德江和同事兼职货检作业、站内装车监装及轨道衡作业。一个班的作业忙活下来,满脸煤灰,一身大汗不说,口干舌燥得就想先喝一口水。后来,大伙儿都准备了一个最大号的保温杯,提前把水烧开倒入杯中,这样作业完毕回到休息间能先喝上一杯水解渴解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深入到伊阿线,倾听职工需求。他们非常重视大家反映最多的饮用水问题,在由专业机构检测饮用水质量不达标后,为伊阿线投入10套净水设备,6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保证了伊阿线各站饮用水全部达到直饮标准。此项举措惠及10个车站200余名职工。

胡艳波 李福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