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字诀”铺就汛期平安路

2019-08-15 07: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原铁道报消息 针对当前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给行车安全带来较大风险的问题,洛阳机务段念好“望、控、停”三字诀,铺就运输生产安全路。

该段强化“望”字诀,加强机车乘务员待乘管理,让他们出乘前充分休息,保证值乘中精力充沛,列车运行中要进行不间断瞭望,密切观察线路、边坡沟堑以及铁路行车设备设施的状况,发现线路护坡塌陷、杆塔倾倒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时,要按照“一切导向安全”的原则,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并立即向车站报告情况。

该段严守“控”字诀,乘务员出勤必须携带水害地段一览表,熟知牵引区段内的防洪地点、易发生水害的准确位置和限速要求。行车中接到车站值班员“区间降雨量已达到货车封锁警戒值”的通知后,必须以在瞭望距离内遇到阻碍能够随时停车的速度,按信号显示运行至前方站,杜绝臆测行车带来的风险。

该段做到“停”字诀,行车中遇大到暴雨、瞭望距离不足,或前方线路有水漫道床等现象时,乘务员要摒弃盲目行车的侥幸心理,必须立即停车。对误判现场情况,不该停车而停车的机班,免于追究影响运输秩序的责任,解除乘务员的后顾之忧,真正叫响做实“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