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战京雄李营站

2019-08-15 07: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里是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此刻是8月8日0时10分。随着施工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信号改造I级施工正式打响。担负主攻任务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京雄城际铁路项目部员工分成通信、信号等34个施工小组,迅速扑向各自预先确定的施工目标。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施工决胜年。京雄城际铁路新线部分自既有京九铁路李营站接轨引出,李营站的升级改造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和全线按期建成的关键。

8月初,正值北京地区的酷暑天,日最高气温始终徘徊在三十八九摄氏度。即便是半夜,天地间也没有一丝风,仍热如蒸笼,人稍一动作就是一身大汗。

担负更换信号设备的员工没有丝毫的怠慢,挥汗如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一台旧信号机拆下来后,大家没有喘一口气,立马投入新信号机的安装。员工们说,这是向铁路运营部门申请的要点施工,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珍贵。整个施工环环相扣,每道工序施工时间都是预先严格卡控好的,稍有延误,就会打乱整个施工部署,拖站改施工的后腿。

人心齐,泰山移。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局集团公司电务部等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施工,到现场指挥部署。

5时5分,项目负责人杨帆的手持对讲机里先后传来各工点施工情况报告:室内信号配线修改完成,旧信号设备拆除和新信号设备安装完成,调度中心所有软件修改换装完成……车站新装设备一次性调试全部开通成功,比预定的施工时间提前了1小时5分钟。至此,李营站信号改造施工全面告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