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榀预制箱梁架设

2019-08-15 07: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0日,架桥机缓缓将长32.6米、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安全精准落在郝家坪大桥0号和1号桥墩上,至此,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榀预制箱梁架设成功,拉开了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中兰客专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与即将开通的银中铁路中卫南站接轨,向南经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进兰州新区,与中川铁路并线后进入兰州西站。

中兰客专全长218.494公里,其中甘肃段173.458公里,桥隧占比56.4%,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兰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为确保首榀箱梁的顺利架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参建各方完善桥梁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方案,加强对现场搬、提、运、架人员的培训和交底,并对各项架梁设备进行了试运行和监测。

此次首榀箱梁架设任务由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靖远制梁场承担,该制梁场于今年6月4日顺利通过国家认证审查,成为全线取得制梁合格证的首个制梁基地。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白银分指挥部指挥长李其俭介绍,该制梁场承担着605榀预制箱梁的生产和架设任务,标段内施工协调难度大。为此,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积极协调,优化施工组织,统筹安排,计划2020年10月全面完成该标段箱梁架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