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清凉”实现了产业化

2019-08-15 07: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高温,清凉饮料正常供应。”“收到,食堂正常加工。”“收到,一工区正常配送。”这是近日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5标项目部“清凉饮料站配送管理群”在夏季高温天气中每天重复的一段对话。这段对话结束后,预制场一天的“送清凉”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夏季,预制场内12小时不间断供应绿豆汤、冷饮、茶水,超过35摄氏度时还有西瓜、冰棒等降温食品由配送车巡回配送。预制场内近700余名施工人员对此大加赞赏。

早在6月底,项目部工会就在谋划2019年夏季“送清凉”工作,集中“送清凉”工作要做,常态化的“送清凉”工作更要做。如何把常态化的“送清凉”工作做好、做实,确实是一件非常难办的事。

为此,项目部工会在食堂边专门开辟了一间“清凉饮料加工站”,改造了水电线路,安装了柜式空调,采购了3台烧水设备,配备了一台冰柜,准备了大大小小的保温桶近20个,储备了一大批绿豆、白糖、果汁原料、茶叶,批发了1000多支冰棒,从农民手里购进了价格实惠的优良品种西瓜。与此同时,员工食堂指派专人负责定时加工清凉饮料,办公室每天上下午都有专人负责值班和督导,预制场一工区指定专人每天为现场配送4次、24桶清凉饮料。

为了让处在蒸笼般预制场的施工人员安心舒适地喝上清凉饮料,项目部工会还在预制场内搭设了两间能够兼顾各工点施工人员的“清凉饮料供应站”,定制了长条凳、餐桌,配备了应急药箱,以方便施工人员纳凉解渴。在特别高温天气里,用安全巡逻车为预制场各工点巡回配送西瓜、冰棒等清凉降温食品也是项目部工会的一大特色。

施工现场,员工每天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充分证明,“送清凉”实现了产业化、常态化,温暖了员工,也让他们体会到项目部工会的用心。

项目部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地将广大施工人员夏季防暑降温“送清凉”工作这件好事办好,绝不让施工现场任何一名人员中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