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主墩即将封顶

2019-08-15 07: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元江为红河上游主干

日前,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担施工的玉磨铁路元江双线特大桥主墩3号墩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预计8月中下旬完成封顶,进而为主跨钢桁梁架设提供作业面。

大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县,横跨红河(元江为红河上游主干)峡谷,两侧山体坡度达到70度,桥面到江面高差达到了237米,风力大,地质结构破碎。为此,设计人员决定采用两个钢筋混凝土空心墩通过墩顶横梁和中间“X”形钢结构横向连接的施工方案,既确保承重达标,又能减轻桥墩自重。

元江县旱季时间长、气温高,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该地遭遇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干旱,日最高气温都在40摄氏度以上。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中铁四局集团的建设者在现场配备了防暑降温设施及用品,并对机械、材料与设施等都采取了专业的降温措施。

大桥共有4个桥墩,其中主墩3号墩设计高度达154米,为世界同类桥梁最高墩,目前已浇筑至150米,剩余4米将分两次完成。同时,该桥也是我国首次建造的大跨度上承式连续钢桁梁铁路桥,其249米的主跨也将刷新世界同类桥梁纪录。大桥上部结构钢桁梁设计56节,目前正在进行剩余30节的安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