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炎夏日走乡村,载歌载舞话平安

2019-08-14 21: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柏坡站派出所

为落实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7月20日至8月12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积极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奔赴辖区各地,联合当地政法委、护路办等单位开展爱路护路文艺演出活动。

天气的炎热,丝毫没有影响小分队的工作热情。活动中,宣传小分队各展才艺,通过唱红歌、铁路安全三句半、知识有奖竞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向沿线群众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积极组织民警为当地群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品,普及铁路安全常识。

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小分队特别注意结合当地特点,提前策划,做到了站站有特色。其中在爱路护路模范村-东冶镇永安村邀请了五位小朋友现场进行了跆拳道精彩表演,随后向他们颁发了“铁道小卫士”荣誉奖状;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一位革命老同志家属按捺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当场为小分队送上一副对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爱路护路工作的支持;在李天木乡皂坡村,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阻挡不了能歌善舞的皂坡人,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演绎了一场警民雨中情;在付佐乡西泊庄村,小分队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与爱路护路宣传结合起来,在领略传统文化的同时使大家学到了铁路安全知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神华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累计宣传村庄45个,发放宣传品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万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开展爱路护路文艺宣传,大大拉进了与沿线群众的距离,有效增强了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为维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强基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