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质量是强业之源

2019-08-14 21: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撰稿:陆金凤)盘点上半年度新闻中的质量事件:湖南新晃教师举报操场质量问题遭埋尸操场下;权健倾覆;董大姐实名举报奥克斯;某集团被清理出青岛地铁市场;山东问题水泥厂家遭处罚……这一系列的质量事件再次证实了,企业要生存,唯质量是根基;企业要发展,唯质量是市场竞争的免死金牌。

质量是立业之基。任何百年品牌都是从第一年开始的,它们的起点更多只是一个手工作坊,传承到今天,立足于世界驰名商标,都是因为它们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无论是同仁堂还是老凤祥,它们的企业发展始终秉承选料上乘,工艺精湛,服务优质的理念。因为有此坚持,才造就了同仁堂国药金字招牌的聚焦与老风祥占领国内饰品行业半壁江山的局面。相反,任何欺诈消费者,不重视质量建设的企业无疑于自掘坟墓。大家还记得08年的三鹿事件吗?一种叫三聚氰胺的化学品致使多名婴幼儿成为肾结石患者,引起国内家长恐慌。本来90候与00候的幼儿阶段的成长,多有与三鹿奶粉有关联,当时三鹿奶粉在国内奶制品行业已呈异军突起之态,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希望。结果,因为不重视质量建设,不重视科学依据,急功近利,最终结果是没输给竞争对手,输给了三聚氰胺,可惜呀!三聚氰胺,致病的不只是孩子,放倒的还有三鹿集团。由此可见,唯质量是企业立于不败之林的根基,唯质量是市场竞争的试金石。

质量是固业之本。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同样适用于企业的市场竞争定律。任何产品,无论你宣传多好,包装多高大上,如果质量是短板,那么在市场竟争中,短板漏水的木桶效应便会显现出来。1985年,海尔冰箱在创业之初,有顾客反映冰箱存在质量问题,消息反馈到决策层,经排查,故障冰箱有76台,当时多数意见是把故障冰箱作为福利内部使用,但张瑞敏力驳众词,坚持大锤砸之,而且让生产者自己砸。1985年,冰箱对于普通家庭绝对是奢侈品,买冰箱是要凭票供应的,可想下决心大锤砸之是需要多大的魄力。然而,正是张瑞敏当年坚持锤砸冰箱,才让海尔走出中国,迈向世界,才把海尔砸成了世界500强企业。相反权健集团,一个靠卖包装和嘘头打造的保健品帝国形象的轰然倒塌,无不警醒我们,伪质量的画皮迟早都会曝晒于阳光下的,曝光之日就是覆灭之时,只有晒干质量中的水份,才能玉树临风般立于市场的不败之林。

质量是强业之源。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之路,都伴随着质量提升之路,都是从微变到裂变的过程,都要经过凤凰涅槃的历炼。华为从21000元创业,当时的背景是苹果、摩托罗拉、三星国际品牌几乎要垄断中国市场,华为先是在夹缝中生存,但华为创始团队始终坚持中华有为的信念,用质量打造产品,用质量铸造信仰,终于走出了通信市场从分一杯羮到占领半壁江山再到世界范围内攻城掠地的局面。如今,华为集团扛起了中国智造的大旗,能够独立面对美国制裁,它的底气就是质量。有记载说:非洲一次飓风过后,其它国家的无线通信塔都倒了,唯有华为的沒有倒,这一点,外围服务体的质量无疑可以诠释华为产品的质量。中华有为不仅仅是华为文化的内涵,也是华为产品的灵魂,更是中国人的内心信仰。

奉献质量精品,建设质量强国,单靠某个企业单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从业者同唱匠工匠心的旋律,共绘精工精品的华章,更需要国民对质量建设的清醒判断,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从质量建设到质量信任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