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站3号出入口及2号风亭首根围护桩顺利开钻

2019-08-14 21: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兴隆

洛阳地铁讯(贾兴隆)2019年8月13日,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站3#出入口及2号风亭伴随着旋挖钻的轰隆隆声首根围护钻孔桩正式开钻,标志着青年宫站围护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青年宫站3号出入口及2号风亭位于中州路与太平街交叉口西侧,为两层附属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标准段基坑约为16m,共设置三道支撑,其中第一道采用混凝土支撑,第二三道支撑采用钢支撑围护结构采用φ1000@1400mm钻孔灌注桩,首根钻孔桩为A1型桩,桩长为20.89米。

由于出入口周边有污水管道、通信光缆、给水管道等众多管线,为了确保首桩顺利施工,前期经过项目经理部领导积极与管线产权单位、拆迁单位、交管局沟通与配合,提前对地下管线进行排查、保护、迁改并采用人工开挖深沟,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进场施工。同时从钻机进尝安全质量控制、土方外运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现场技术人员对操作工人进行现场再培训、再指导,同时邀请了监理单位对相应的数据进行了再次检查,确认无误后才下达了开钻通知。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钻孔桩垂直度的误差在千分之五以内,桩位偏差控制在50毫米以内,桩径控制在50毫米以内,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钻孔桩不得侵入主体结构。 

首根围护桩的成功开钻为附属结构施工后续钻孔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保证了施工工期的同时更坚定了项目部顺利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