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黄高速公路项目 人人讲成本、节约从点滴做起

2019-08-14 13: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本报陕西延安讯( 范立维)中铁二十一局延黄高速公路项目自上场以来,坚持“开源节流”,不断提高“一手抓成本、一手抓效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成本意识,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项目的特点和实际,延黄高速公路项目三分部多措并举加强项目成本管理,将成本管理贯穿于项目始终,全员参与,提高工作效率。

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从源头抓起成本管理工作,项目自上场建立健全的管理体系,明确职责,树立成本意识力争人人懂成本,人人控成本,先后出台了《工程项目责任核算办法》、《工程项目责任成本管理办法》等多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合同管理责任成本管理均做出了明确规定。

二、项目倡导网络自动化办公,需要打印出来的重要文件资料采用双面打印,重复使用,牢固树立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项目上下形成了“凡事算成本,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引导员工从细节上注重成本的节约,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定期召开成本分析会,查问题,堵漏洞,严控物资采购、机械租赁、工程款支付等关键环节。对混凝土、油料、人工费的消耗进行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尤其材料使用情况,加强对现场材料的使用情况进行盯控,有效的控制了水泥、钢筋、原料等重要材料的浪费现象。

四、每日外出人员用车要提前申请,由综合办公室统一安排,选择好最佳路线,对同一方向、同一时间段的派车拼车出行,减少派次数和车辆使用成本。项目所有小车统一油卡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制度,驾驶员在使用油卡加油时,应记录每次加油车辆里程,保管好加油小票,月底交由综合办公室保管汇总,同时司机必须随时做好车辆的保养工作,减少车辆的损坏,并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办法,采取定点维修保养。  

五、对招待费、差旅费和办公费用等非生产性开支严格审批。在招待费使用上制定了明确的标准,没有特殊情况一律安排在员工食堂接待,如需要在外接待的,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申请,待审批后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从严把关,有效规范了成本管理工作。

目前,项目人员基本都养成了讲成本的好习惯,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为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