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威南车务段 抓营销、促增收,全力确保客运各项任务超进度完成

2019-08-14 13: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敏中 王喜栋

本报讯(安敏中 王喜栋)今年下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增运补欠要求,有效传递客运任务完成压力,切实加强客运营销工作,武威南车务段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积极挖掘潜在市场,确保客运各项任务超进度完成。

该段充分发挥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客运营销领导小组作用,利用视频交班会、月度例会、专题营销会议等形式,向各客运站讲清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将任务完成压力层层传递,确保营销工作有序推进。加强与当地政府、工信委的面对面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地区范围内市场份额比例,分析目前航空、公路具体班列、乘坐人数、发送量的数据及增减幅,掌握客运市场蛋糕体量,争取提升铁路客运占有份额。依托各站营销专用微信群和营销专员队伍,加强激励引导,有力推动各客运站持续跟进、全面营销,抓住学生暑假出行、旅游进入旺季等有利时机,与学校、旅行社及时对接、研究,结合铁路能力和出行、研学计划,主动服务、全力满足团体购票需求;与厂矿、企事业单位及当地政府各部门加强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公务、商务客流出行需要并全力满足、实现双赢;结合运行图调整、客流变化,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普速客车加挂和动车组扩编的建议,并得到集团公司客运部采纳,有效扩充了管内运能;准确掌握新开谭家井车站站周边常住人口、外出务工人口去向及吸引范围,通过入乡、入村等方式开展客运营销宣传,促使客运水平上量;开发营销专用宣传网页并嵌入营销宣传单和营销短信,方便旅客通过短信及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直接链接到网页获取时刻表、票价、旅游资源等乘车出行信息,并在武威、金昌、张掖市汽车站附近发送大数据平台定位短信,有效宣传旅客列车运行车次、时刻变化,以及铁路运输安全、经济、快捷、便利、全天候的优势,截至8月上旬,共发送定位短信14万条。同时,注重客运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对车站客服设备、引导标识监督检查,并将厕所革命落到实处,大力提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严格执行“多说一句话理念”,进一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

截止8月11日,该段客发实际完成366.89万人,完成进度计划的100.2%,超进度计划0.3万人,今年首次实现了累计发送人超进度计划;客运收入累计完成40411.8万元,完成进度计划的104.3%,超进度计划1652.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