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第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2019-08-14 13: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佩玉

时序更替,初心依旧,骄阳似火,使命依然。8月12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系统1标元华车辆段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各司其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后,第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完成。

上午九时,元华车辆段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已集结完毕,开始对硬横梁外观尺寸、中心轴线、预拱度标准等进行细致检查,做好了施工作业的前期准备。随着吊车吊臂平稳落下,第一组硬横梁稳稳的落在钢柱上,作业人员迅速完成横梁对位、连接、紧固等系列工序,伴着螺栓紧固完,标志着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架设顺利完成。

此次硬横梁架设项目部高度重视,充分考虑到施工技术标准高、交叉施工多等诸多因素,项目部领导班子全程盯岗、安质及技术人员针对施工工序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了各项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施工负责人对硬横梁钢柱基储型号等进行了再次确认,精细测量。安全员对横梁吊装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通过精心准备、周密布置、严格操作,整个施工过程中,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现场施工有条不紊。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全长16.1条公里,可架设硬横梁25组,首组硬横梁的成功架设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车辆段接触网专业全面开展后续支持装置安装及承导线架设作业打好了基础!(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