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比武”助推调度员队伍素质上台阶

2019-08-14 08: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周奇

(傅洛炜 周奇)为打造业务过硬、敬业担当、团结奋进的优秀调度员队伍,助推调度员队伍整体素质上台阶,7月1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举行,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121名调度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按照“技术含量高、从业人员多、直接涉及行车安全”的原则选择工种组织开展,共涵盖13个专业67个工种。其中,车务专业调度员岗位技能竞赛设有计划调度员、高速铁路列车调度员、普速铁路列车调度员、供电调度员等项目,竞赛内容包括《铁路技术管理规程》《铁路运输调度规则》等规章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车流推算与调整等内容。

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是该局集团公司运输生产的指挥中枢,调度员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运输安全和效率效益,是局集团公司安全畅通和精细化生产的保障。在竞赛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表示,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带动全员学规章、钻业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