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战洪魔 合力保畅通

2019-08-14 08: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胡志强

陇海、焦柳线

(肖培清 陈斌)8月6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陇海、焦柳两大铁路干线。洛阳工务段干部职工迅速出动,奋力抗洪抢险,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8月5日14时37分,该段启动Ⅰ级降雨预警响应。全段上下高度警觉,密切关注雨情,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该段防洪办24小时观云追雨,监控实时雨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及时通知机关科室安排防洪添乘检查,指导驻站联络员做好客车封锁登记和货车添乘登记工作。

8月6日16时30分,该段干部职工冒雨巡查时,发现焦柳线上行线一处桥头路基下沉,道砟大量溜坍,通信电缆暴露,危及行车安全。16时35分,焦柳线上行王庄至白合区间封锁,王庄线路车间、洛北重点维修车间组织40余名抢险人员采取堆码土袋回填、补砟捣固夯实等方法综合整修线路。经过紧急抢修,线路于19时14分限速开通。

这场特大暴雨袭击,共造成陇海、焦柳线发生水漫道床、道心塌坑、枕木头悬空、边坡溜坍、堑坡溜坍等水害39处,16个区段限速、8个区段封锁。该段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及时排除险情,确保了陇海、焦柳线的安全畅通。

南疆线

(单兆祥)8月5日傍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北部山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阿克苏工务段管内多处线桥设备遭受水害冲击,南疆线751公里600米至800米处水漫道床,行车一度中断。

险情发生后,该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就近车间382名抢险人员、15台抢险机械、27台车辆、22列防洪车、4台中捣车及1台配砟车、1台稳定车,第一时间从不同区间赶赴水害地点,展开了一场抗击洪魔的保卫战。

险情就是命令,连夜抢通是硬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该段382名抢险人员听从指挥、团结拼搏,顶着疾风骤雨,忍受着长达10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的饥渴,你追我赶,有的挥舞铁锨、清淤上砟,有的肩扛手抬,用沙石袋加固护坡、填充道床。

一时间,风声、雨声、洪水的咆哮声,还有机械声、号子声响彻夜幕下的戈壁大地,头灯、照明灯闪闪烁烁,把漆黑的夜晚点缀得神秘美丽。这一刻,不论领导干部还是一线职工,都忘记了连续奋战的饥渴劳累。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尽早抢通线路。

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激烈战斗,8月6日6时29分,南疆线库车至库车西下行线路先期抢险完毕,经现场负责人确认符合线路开通条件后,区间开通。

成渝线

(傅洛炜 胡志强)8月6日16时30分,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暴雨影响,目前只通行货车的成渝线侯家坪至长沙埂站区间沿线边坡山体出现裂纹,随时可能出现土石溜坍上道,危及行车及设备安全。成都供电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展开抢险工作。

接到信息后,成都供电段段长立即带领主管领导及水电技术科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该段党委书记带领值班领导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在调度指挥中心坐镇指挥,了解详细情况,制订科学周密的抢险方案。该段生产调度室值班人员及时传达受山体裂纹影响的设备信息,积极参与抢险工作,充分发挥了调度指挥中心职能。资阳供电车间、内江动力设备车间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使用2台接触网作业车、1台汽车,携带抢险专用工具、材料以及9台应急发电机、30套照明灯具、1500米低压电缆赶赴现场投入抢险,并为现场抢修架设照明灯具。

在抢险过程中,该段从机具材料组织、接触网作业车行驶路线、人员材料运输、通讯机具保障、后勤补给供应等多方面进行全盘考虑,抢险现场忙碌有序。目前,该处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