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解钩手”

2019-08-13 07: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道开始预推,准备进行解体作业,注意车辆走行状况,按计划提钩。”“收到1

7月25日10时许,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驼峰连结员张松接到解体计划,早早立岗做好提钩作业准备。虽然还未到正午,但此刻股道间地面温度直逼50℃,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的气息。

郑州北站日均作业量达到两万余辆,主要担负着京广、陇海两大干线四个方向货物列车和郑州枢纽地区小运转列车的到达、解体、编组、出发作业。其中,下行驼峰是郑州北站最繁忙的驼峰,承担着该站调车作业量的65%,平均每10分钟就要解体一趟列车。

张松介绍道,下行驼峰连结员的工作就是将发往全国各地的货物列车进行分解,“当调车机将一整列待分解的货车推至驼峰时,我们要紧跟着时速10公里的列车奔跑,以便及时将车厢连接处的提钩杆提起,并用提钩器将风管摘开,所以被大家称为编组站里的‘解钩手’”。

驼峰连结员解钩作业要做到“速度快、卡位准、重心稳”。特别是暑运时,天气炎热,车辆密集到达,对他们的体能和耐力都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虽然气温高不利于生产,但我们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作业安全和效率。”下行运转车间主任徐亮说。他们完善安全卡控措施,确保职工在高温天气作业时标准不降低、程序不简化、质量不打折。

徐春明 何飞飞 胡子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