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昆万第一长桥一一架通绿色生态长廊

2019-08-12 20: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央广网昆明8月1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 黄再云)近日,随着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架桥机将一片长32米,重134吨的T梁,稳稳落定在位于云南省景洪市内的橄榄坝特大桥上,标志着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顺利架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几年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有条不紊地不断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经济交流日益频繁。随着交流不断密切,相应的交通基础设施也不断开始建设。而随着各类基础设施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再加上我国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如何落实减少因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成为各个施工单位的重要课题。

  而此次架通的中老昆万铁路的第一长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该桥梁即不是横跨大海,也不是横跨江河,而是横跨了田野,树林和鱼塘,为什么不能直接铺设路基呢?原来其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因修建铁路而占用的土地面积,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有效地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而直接铺设路基,不仅需要更多的沙石等筑路材料,而且还要占用更多的树林和农田,对环境影响较大。因此,修建长桥的做法体现了铁路相关施工单位重视和对环境保护这一基本国策的有效落实,体现出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这一可持续的发展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